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办展致敬国学大师饶宗颐

2019年11月2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大学联合主办的“饶宗颐的故事”展览26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回顾饶宗颐“学艺相辉”的一生,展示他为香港、国家乃至世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生生不息。

  饶宗颐博古通今,成就非凡。他对中国历史、文化与艺术有深入研究,在上古史、地方史、甲骨学、楚辞学、敦煌学及宗教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提出独到的创见,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华学大师之一。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邓伟雄向传媒简介展览内容,包括饶宗颐生活照片、私人信函、艺术创作、学术研究成果及其他文献资料等200余项展品,例如饶宗颐探访敦煌笔记、隶书五言联“万古不磨意 中流自在心”、《设色荷花巨幅》、书《金刚经》诗偈等。

  邓伟雄特别介绍一幅水墨金卡《求是、求真、求正》,讲述饶宗颐对做学问、做人的专注与坚持,使其在多方面获得极高成就,最终成为享誉国际的国学泰斗。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香港特区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展期至2020年2月17日。香港文化博物馆还将举办连串特备节目,配合展览进行。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