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跨部门反恐演习

2020年03月20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0日电 跨部门反恐专责组20日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举行反恐演习,模拟极端暴力分子在香港边境管制站发动炸弹袭击,逾250名警务处、消防处、海关和入境事务处人员参与。

专责组高级警司朱文龙表示,近期发生多宗涉及爆炸品的案件,其中更有遥控自制炸弹放置于人流众多的地方,一旦爆炸,会造成严重伤亡。极端暴力分子的手法与其他国家常见的恐怖袭击十分类似,大众必须警惕,慎防本土恐怖主义冒起。

此次演习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模拟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公共运输交汇处内,有人在垃圾桶放置一枚遥控炸弹后引爆,造成多人伤亡。警方与消防处人员迅速到场,封锁现场进行救援和调查。第二部分模拟爆炸案发生后,海关和入境事务处人员在离境大堂发现另一件可疑物品。人员随即安全有序地疏散现场人群,并由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处理。

警方希望透过演习,让公众了解极端暴力手段对公共安全的严重威胁,提高市民大众对可疑物品的警惕和防范,并加强警队各部门与专责组成员部门处理爆炸品的协调和应变能力,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沈婧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