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56例 特区政府加码抗疫措施

2020年03月20日2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20日电 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升级,香港20日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56例。为更有效防控新冠病毒输入及社区传播,香港特区政府加强入境检疫,支持本地防疫用品生产,援助困难企业,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在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每日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当日新增确诊患者年龄介于4岁至69岁,大部分为近期从国外回港,到访地包括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泰国等。日前,香港还出现首位孕妇确诊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目前有107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危殆,其余情况稳定。

  海外疫情不断升级,由于近期已有大量香港居民从海外返回,香港面临疫情输入风险。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表示,香港已出现本地暴发风险,目前是自疫情开始以来风险最高的时候,呼吁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尤其要保护易受感染的长者。

  应对疫情输入风险,特区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向所有海外国家和地区发布红色外游警示,并从19日零时起对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国家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

  据了解,香港医院管理局已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临时检测中心,用于为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入境人士进行病毒检测。测试结果呈阳性的旅客会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余人士则可返回居所进行家居检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在视察医疗辅助队总部时指出,全球各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及迅速上升,特区政府目前正尽全力减低病毒由海外传入的风险。她感谢医疗辅助队在疫情下全力协助执行强制检疫的工作,并希望队员们继续迎难而上,同心守护市民的健康。

  为缓解医疗用品紧张局面,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20日宣布,已批复资助首批两条口罩生产线。这两条生产线将分别获得最高250万港元和200万港元的政府资助,每月共可生产约300万个口罩。根据计划,特区政府将资助共计20条本地口罩生产线。

  同时,特区政府已开始实施此前公布的纾困措施。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正向餐饮业、建造业和艺术文化行业的企业及从业者发放援助金,未来将有更多受疫情冲击的行业企业获得援助。

  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20日批准200亿港元的信贷保证承担额,让特区政府可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推出新的百分百特别担保产品。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疫情严重打击经济活动,大量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新担保产品有望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援,减少企业倒闭和裁员。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