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预计香港未来两星期病毒测试量将大增

2020年03月2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23日预计,香港未来两星期需要应付非常大量的新冠肺炎病毒测试工作,化验室会透过加班和调动其他单位人手应付有关工作。

“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19日起进一步扩展,涵盖至部分从外地抵港而没有病症人士,黄加庆23日表示,暂时派发逾一千个用以采集深喉唾液样本的样本瓶。黄加庆指,香港近日每天新增的确诊个案有数十宗,怀疑个案也人数众多,不论医院、急症室、普通科门诊或私家诊所的检测数量会一直增加,加上监察计划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对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香港医院管理局实验室的整体测试能力也会构成压力。

黄加庆指,化验室会透过加班和调动其他单位人手进行检测工作,但仍需面对人手、机器和试剂的限制。(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