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安排包机接回在日邮轮港人

2020年02月1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表示,特区政府正安排包机,免费接载钻石公主号上接受检疫的香港居民返港。待日本当局允许他们离船登岸后,特区政府会尽快派出包机。

特区政府会敦促日方尽快确定乘客获准离船登岸的具体安排,并在对方确定具体安排后,尽快通知受影响香港居民返港日期和安排。考虑到相关公共卫生风险,这些香港居民抵港后会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接受14天检疫。入境事务处人员陆续以短讯通知船上所有香港居民有关安排。

入境处和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和日本外务省保持密切联系,以掌握在钻石公主号上接受检疫香港居民的最新情况。

根据邮轮公司资料,船上约有330名香港居民,包括260名特区护照持有人,另外约70名持外国护照的香港居民。(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