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超级品牌”出炉 7-11获选港人最爱品牌--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十大“超级品牌”出炉 7-11获选港人最爱品牌

2012年11月07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项调查显示,在香港消费者心中最受欢迎的品牌是7-Eleven。
一项调查显示,在香港消费者心中最受欢迎的品牌是7-Eleven。

人民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新一年的香港十大“超级品牌”(Superbrands)昨日出炉。一项调查显示,在香港消费者心中最受欢迎的品牌是7-11,其次是雅虎香港、Visa和海洋公园。“超级品牌”负责人认为,调查结果一定程度反映香港人快捷的生活方式。调查还发现,超过八成八受访者表示,更倾向于购买属于“超级品牌”的产品或服务,近六成受访者认同该标誌是产品和服务声誉俱佳的象徵。

来自英国的国际 品牌营销及推广计划——“超级品牌”,昨日在香港公布一项针对香港消费者的调查,有关调查由独立机构BDRC Asia于十月进行,透过网上问卷,访问了逾一千五百名年龄介于十八至五十五岁的香港消费者,受访者从一百多个涵盖银行业、服装、酒店、航空公司、餐馆及电子产品等领域的消费产品和服务中,选出自己喜爱的品牌。

结果发现,在香港数千个品牌当中,最受港人欢迎的是7-11,紧随其后的是雅虎、Visa和海洋公园。位列五至十位的“超级品牌”则是屈臣氏、太古集团、狮球唛、星巴克、索尼和劲量电芯。参与香港“超级品牌”的企业可以在其宣传物品中印上2013“超级品牌”标志,一定程度显示其品牌商誉。“超级品牌”负责人认为,这次脱颖而出的十个品牌中,包括便利店、海洋公园,一定程度反映了香港人快捷的生活方式。

调查机构还了解了港人对“超级品牌”的认知程度,发现它是全港认受性最高的品牌排名计划,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认识“超级品牌”的标志。调查还发现,近六成消费者同意该标志是产品及服务声誉俱佳的象徵。

八成人倾向购买超级品牌

该标志亦促使消费者乐于付出更高价格购买产品或服务。调查发现,八成八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倾向购买属于“超级品牌”的产品或服务;七成六消费者更愿意付出较高价钱购买拥有该标志的产品及服务,当中,男性和四十岁以上消费者在此方面的意向最为突出。

此外,“超级品牌”或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新产品推出市场。调查发现,八成二消费者更愿意试用由“超级品牌”推出的新产品或服务;七成七消费者更倾向推荐拥有该标誌的产品或服务。

“超级品牌”(Superbrands)于一九九四年在伦敦成立,是一项国际品牌营销及推广计划,嘉许全球各地超过八十个国家和地区中最优秀和最受消费者认同的品牌。超级品牌计划的成员不向外招募,只有受邀企业才能参与,并须通过严格的资格考核,才获纳入为认可的优质品牌。详情可浏览http://www.superbrands.com/hk。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