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表现优异 全球票房有望破10亿--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十二生肖》表现优异 全球票房有望破10亿

2013年01月15日09:0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成龙自编自导自演的动作大片《十二生肖》自上月在香港、内地及东南亚等地全面上映以来,票房一直都保持优越成绩。截至前日,内地票房已突破8亿,稳居中国最卖座动作片之首。加上各地票房,《十二生肖》总票房将在下周冲过10亿元大关。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十二生肖》票房全面压制《哈比人》等外语电影,屡屡占领周票房冠军位置,成为近年来华语片海外票房之最。

成龙曾表示:“如果以特效、制作成本,中国电影肯定无法和荷里活电影相比,想要在世界上卖座,只能靠真功夫、真动作。这才是中国的特色,有特色别人才会‘埋单’。”《十二生肖》的成功再次印证了成龙对华语片国际市场的判断。至于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在内地上画一星期,票房已达1.8亿人民币,而香港开画短短4日,票房已经突破8百万,走势亦相当凌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