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年内将建7.5万公屋 解决房屋问题列为施政首要目标--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5年内将建7.5万公屋 解决房屋问题列为施政首要目标

2013年01月17日05: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1月16日电  (记者李永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发表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他表示,特区政府要在本财政年度起的5年内建成7.5万个公共房屋单位,2018年起的5年内公共房屋总供应量至少要达到10万个,坚持做到协助基层上楼、中产置业。解决房屋问题被列为施政首要目标。 

  特区政府还决心大规模开发新土地,在维多利亚港以外的地点填海造地,提高土地的发展密度,改善拥挤的居住环境。对于境外热钱涌入香港炒高楼价增加港人置业压力,梁振英说,香港一天解决不了住房供应短缺的问题,就不得不限制外来需求,压抑炒卖。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