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奶粉供应新措施两三天内公布--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奶粉供应新措施两三天内公布

2013年01月30日1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今天表示,针对市民买不到奶粉的问题,政府两三天内会公布新措施,但暂时未透露详情。

高永文表示,过去一个月局方派人去巡视奶粉的零售情况。他坦言对于本地妈妈买不到奶粉、有零售商仍然存在抬价和向水货客供货等不规范手法,感到很不开心。他说,局方至今和供货商、零售商开了四、五次会议,部分供货商开始制裁不规范的零售商,包括予以警告、限量供货等,政府希望能提升制裁力度。

高永文说,政府会多管齐下确保本地婴儿的奶粉供应,包括加强和供货商和零售商沟通,研究完善供货商的集体供应机制、加强制裁不规范的零售商和打击水货活动等。(李海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