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理花价贵两成 港男购花赠佳人--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懒理花价贵两成 港男购花赠佳人

2013年02月14日10:2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4日电 正在沐浴爱河的情侣,或是感情细水长流的老夫老妻,在西方情人节收到另一半送赠的鲜花定必甜在心头、笑不拢嘴。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香港九龙半岛旺角花墟的花档一早陆续将情人节的花束上架,法国、厄瓜多尔和昆明的玫瑰;荷兰郁金香;新西兰马蹄兰,各鲜花瑰丽夺目,吸引不少男士们“懒理”加价近20%,不惜大洒金钱,花逾600元选购鲜花赠佳人。惟有花档东主称,今年情人节撞正年初五,市民趁一连几日的农历年假期外游,以致订单减少,预料情人节整体市道略较去年逊色近10%。

鲜花,是情人节中的“爱的印记”。为博红颜一笑,昨日不少男士亲临旺角花墟,大洒金钱选购鲜花赠佳人。今年情人节巧遇农历新年,“日本贸易花店”东主Rachel大叹:“撞正年初五,花束唔好卖!”她又指,玫瑰主要从内地昆明入货,受港元兑人民币汇价“破八”影响,来货价较去年贵近20%,故售价会上调逾10%。

花店熟客李先生花600元购买一束11枝、寓意“一心一意”的红玫瑰,虽然较往年贵近100元,但他说:“价钱并非首要考虑,只要女朋友喜欢,贵少许也不成问题。”单枝玫瑰的价格还较去年贵30%,售80元,但顾客余先生仍坚持每年情人节送1枝、象征专一的玫瑰及气球予共伴13年的妻子。

“百利花卉”的鲜花主要来自法国和美国,虽然来货价未有大受汇率影响,但运输及人工成本较去年上升,加上情人节撞正年初五,订单数目减少,故东主仍需上调花价弥补生意额。一束11枝沾上金色闪粉的法国玫瑰,去年售980元,今年则加价逾20%至1200元。店员徐小姐预料,情人节正日的“临场单”会较以往多。(李海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