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强抢智能手机案飙升 警吁装追踪软件--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强抢智能手机案飙升 警吁装追踪软件

2013年02月14日10:2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4日电 现在智能手机动辄数千元一部,香港市民几乎人手一部,导致抢劫案数字上升。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发现,西九龙警区去年近200宗强抢案中,超过一半针对智能手机,升幅较对上一年超过46%,呼吁市民提高警觉,还可考虑在手机安装追踪软件。

智能手机有价有市,较易在二手市场脱手,相对其他财物更易成为匪徒下手目标,西九龙警区去年共发生194宗强抢案,按年升30%,当中52%涉及智能手机,而涉及抢手袋的案件就较前年下跌40%。西九龙区总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苏秀惠表示,匪徒通常会选择人多挤迫的地方下手,例如在港铁站,趁机主专注玩手机之际抢走手机,再混入人群中逃走。

还有匪徒会趁机主下车时出手强抢,苏秀惠指,曾有一名21岁的女受害人,由小巴下车时一辆电单车忽然驶至,迅速将事主手上的智能手机抢走后逃去;还有匪徒在公园藉词协助一个14岁少年安装手机防盗装置,骗得手机后即逃去。苏秀惠指市民对手机的保护意识不高,例如在美食广场用手机占位子,自己去买食物,令匪徒可以顺手牵羊,警方已加强宣传。

警方提醒市民应该纪录智能手机的IMEM密码,若不幸被偷走手机,会有助警方追查,又建议市民考虑在手机安装追踪软件。(李海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