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要制定警匪片新标准 "毒战"过审很轻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杜琪峰要制定警匪片新标准 "毒战"过审很轻松

2013年03月20日14:0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的新片《毒战》昨日亮相香港电影节,看惯了他们的港产警匪片,这次竟是一个内地公安与毒贩的故事,杜韦二人希望新片能刺激内地公安题材电影的发展。

  禁毒大队队长(孙红雷饰)意外遇见一名毒贩(古天乐饰),并顺藤摸瓜发现一个大毒枭,为戴罪立功,古天乐愿意帮助警方。却不料,这是一个坏到极致、六亲不认的毒贩,警匪双方便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博弈,而警或许已成了匪的一粒棋子。《毒战》的剧情、结构是典型的杜、韦风格,特别的是,故事不是发生在香港,而是内地。

  “内地公安题材的电影很少,我们没有很好的参考,也摸不清敏感的尺度在哪里。”好在,《毒战》并没有遇到太多审查上的问题,他们收到的修改意见是:“枪战太多了,不能死太多公安,公安吸毒的场景可以拍,但少一点。”对此,杜琪峰觉得很意外:“没有我们想象的多,公安吸毒能拍了,死刑直播能拍了,《毒战》的出现或许会刺激将来内地警匪片的发展,而我们能通过的,大家也可以以此为标准来拍了。”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