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楼措施获初步成效 梁振英称继续稳楼市不松懈--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控楼措施获初步成效 梁振英称继续稳楼市不松懈

2013年03月21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20日于北京拜会外交部、人民银行和中证监3个部委,商讨内容包括香港开展一系列离岸人民币业务等。梁振英总结访京行程时,主动提及政府实施的控楼市供求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又强调关心市民买楼承受的风险,稳楼市方面仍不会松懈。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10月起先引入15%买家印花税及最多20%加强版额外印花税,上月又增加1倍印花税,最高达8.5%。虽然中原城市领先指数由去年10月初的111.11,拾级上升至今年3月初的122.09,见历史新高,但港岛区指数已先行从历史高位回落,4周累跌1.81%,而二手市场交投亦冷却,市场相信楼市辣招效用本周起会在指数反映。

  梁振英于总结访京行程记者会上表示,一直留意数星期的楼价和交投量变化,关心市民买楼的负担能力及承受的风险,表示多轮供求措施取得初步成效,但不会松懈。

  香港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过往两个月接连出招,“增供应、助港人、稳楼市、防泡沫”,明显令一二手楼交投量价齐跌,相信楼市会温和着陆。但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政府增加印花税令楼市升跌幅度加倍,只会令楼市更波动。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