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审计署:廉署一次晚餐开支人均花费千元--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审计署:廉署一次晚餐开支人均花费千元

2013年04月17日19: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审计署今天发出的报告指出,香港廉政公署两次宴会的开支超过一般规定,其中一餐每人开支达1045元(港元,下同)。

审计报告指出,廉署对于应酬开支的规定,包括公务酬酢如事先获得批准,人员可获付还开支。除非廉政专员另有批准,否则每人的开支,包括食物、饮品及小费,上限为午餐350元,晚餐450元。

审计署发现,廉署在2011年12月举办国际廉政宣传短片比赛及工作坊期间,应酬开支出现问题。在12月6日晚餐,廉政专员批准每人开支450元。当晚酒楼用膳实际开支为每人431元。不过,计入另外为晚餐购买的6瓶餐酒及在另一地方享用甜品(每人共92元),实际开支为每人523元。

廉署解释,当日酒楼晚餐的开支视作酬酢开支,因为只有获廉政专员邀请的宾客才出席晚餐。在该项活动合共购买了12瓶餐酒,为各式社交聚会场合备用,开支记入活动的宣传费用。聚餐时只饮用了6瓶餐酒,其余6瓶留作日后官式宴请时饮用。廉署称,晚餐及享用甜品为两个独立的聚会。晚餐时,有部分参加者表示对香港本地风情及美食有兴趣。作为临时安排的社交活动,晚餐后随即带同参加者到甜品店品尝中式甜品。甜品开支列为另一项酬酢开支。审计署还指出,在12月8日的晚餐中,廉政公署助理署长批准的开支是每人1045元。

廉署解释,当日晚餐这是为来自世界各地110名参加者安排的联谊活动之一,也是廉政公署作为东道主的宴请。由于晚餐是活动的一个项目,对象是所有与会人士,晚餐开支记入活动的宣传费用。根据廉政公署的授权表,动用宣传费用由助理署长批准。

审计署认为,两餐均属公务应酬,但只有6日晚餐列入酬酢开支,受《廉政公署常规》规定规管。审计署也关注到《廉政公署常规》未有清楚说明所有食物及饮品,即餐酒及甜品的开支,应列为相关的午餐/晚餐的部分开支,以作监控。审计署认为廉政公署需要收紧对公务酬酢开支的控制。

廉政专员同意审计署的建议。他表示廉政公署会作出跟进。(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