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员:应重新审视和加强法国与香港合作关系--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法国官员:应重新审视和加强法国与香港合作关系

2013年04月27日09: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26日晚在香港发表演讲时表示,随着法国和整个欧元区经济实力不断恢复,法国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系也将愈加密切,应重新审视和加强法国与香港的合作关系。

  “过去数月欧洲和法国的经济状况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也必然会对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产生影响。”莫斯科维奇认为,法国与香港经济合作基础在不断强化,过去几年法国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

  他建议,法国和香港应加强中国货币国际化方面的合作,支持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促进银行业的高效化。他说,人民币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的作用日益突出,法国也在制定相应机制为其提供便利。巴黎正发展成为人民币在欧元区的离岸市场,巴黎金融业在欧元区的地位相当重要,很多在法的500强企业都对人民币业务感兴趣,巴黎还可为中国和那些以法语为官方语言的非洲国家之间建起金融桥梁,促进投资与资金流动。

  他说,法国一直致力于通过改革恢复经济实力,并下决心要提升自己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2013年法国经济改革的重点主要为:劳动力市场、抚恤金政策、住房能源交通产业的结构优化、以及公共服务水平的提高等。

  从整个欧元区来看,他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已比半年前有了较大改善,但要想完全摆脱经济危机阴影,法方仍需进行3个方面的改革:重整银行业和金融领域秩序、进行严厉且实用的财政整顿、提高经济恢复的能力。(记者 杨皓)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