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香港网络成全球焦点 遭黑客入侵风险增--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称香港网络成全球焦点 遭黑客入侵风险增

2013年06月23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媒称香港网络成全球焦点遭黑客入侵风险增

  莫乃光(左一)指,中小企及市民的计算机最易被黑客入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前中情局职员斯诺登披露美国大规模监控网络事件,引起香港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担心,事件增加香港网络遭黑客入侵的风险,中小企及市民的计算机系统料首当其冲,建议各界加强网络保安,又促请港府检讨有关法例,保障个人私隐。

  立法会信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22日表示,“近期香港作为传媒、全世界的焦点,因为斯诺登事件,亦都令到可能不排除有些海外人士尤其是黑客会觉得特别有兴趣,向一些香港的目标尝试入侵,这个风险我自己个人觉得是会提升了。”

  他相信,首当其冲将会是中小企及市民的个人计算机系统,因为涉资源问题及网络安全意识低,部分的网络保安系统较松懈,易遭黑客入侵。而黑客大多利用中介计算机作跳板,将身分隐藏在不同国家的IP地址内,令执法部门难以追查源头,增破案难度。他建议企业加强网络安全措施,包括定期更新防火墙及防毒软件;又提醒市民切勿开启来历不名的电邮或连结,以防遭黑客入侵,令个人资料外泄。

  由于现行《截取通讯及监察条例》只适用于规管香港公职人员,莫乃光促请港府尽快检讨有关法例。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