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投资署鼓励龙省企业以港为平台走向国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投资署鼓励龙省企业以港为平台走向国际

2013年08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善用香港优势 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该署署长贾沛年表示,鼓励黑龙江企业充分利用香港高度友好的商业环境、丰富的国际营销经验、健全的司法环境、世界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充足专业经验技术的人才服务库,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作为此次香港投资推广署东北之行的最后一站,贾沛年对黑龙江省及东北地区城市经济高增长的发展潜力给予很高评价,并指出将以完善的服务帮助该省企业走出去。贾沛年表示,当前,内地企业在“走出去”中,主要面临筹集资金和融资能力、需要掌握海外市场信息、法律系统方面如何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企业管治能力四方面难题,而香港的营商优越环境,资金信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可以帮助内地企业应对“走出去”的挑战。

贾沛年续说,目前投资推广署已成功为黑龙江农垦北大荒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赴港业务提供专业服务。他说,本年度的重点推广行业在金融服务,创意产业和创新科技行业。据黑龙江农垦北大荒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仉玉杰介绍,北大荒商贸集团在考察和进入香港市场时,得到了投资推广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该集团已在港形成了冷链物流、农产品经销、饮食服务等业务,并在港四家银行开设帐户,还获得了融资方面的支持。 (实习生 周琳)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