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富豪圣诞餐”爆满 圣诞餐饮消费或将达95亿

2013年12月09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餐饮联业协会预计,圣诞节餐饮消费额按年上升5%,达95亿元。来源: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尚有两星期便到圣诞节,香港市民少不了吃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今年各大酒店圣诞餐受人工、食材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平均加幅5%,但无论索价逾千元(港币 下同)的“富豪圣诞餐”,还是数百元的中价餐,均在圣诞节前两星期已“火速爆满”,餐饮联业协会表示,虽然今年圣诞节较接近农历新年,部分市民或会在圣诞节“保留财力”,但仍预计圣诞节餐饮消费额按年上升5%,达95亿元。

  圣诞节节日气氛日渐浓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指出,今年酒店圣诞大餐整体平均加幅约5%,他指出本年人工、租金及食材价格均有上升,圣诞餐成本增加逾10%,但食肆不敢全数转嫁予消费者。今年圣诞节与农历新年比较接近,市民在圣诞节或不会大肆消费,而想保持消费力至新年,但在12月初各酒店圣诞餐的预订率已达60%,预计至本周将会爆满,部分酒店自助餐更要分两轮应市,相信圣诞饮食业整体营业额达95亿元,按年增5%。

  半岛自助餐年前已订

  不少酒店圣诞节自助餐索价逾千元,但不少市民都抱着“一年豪一次”心态,令“富豪圣诞餐”订位亦相当踊跃。半岛酒店The Verandah平安夜和圣诞夜的自助晚餐由988元至2188元不等,加幅达5.3至5.9%,半岛酒店发言人表示,该酒店于平安夜和圣诞夜2晚的圣诞餐早于1个月前已经爆满,最早的客人更于1年前已预订。发言人表示,客人于当晚除可品尝火鸡及蜂蜜烤火腿等美食外,亦有乐队和诗歌班演唱表演。

  四季酒店法国餐厅“Caprice”刚获评为米芝莲2星餐厅,餐厅的平安夜和圣诞夜晚餐八道菜价格分别为2880元和2580元,发言人表示,餐厅的圣诞餐早于1个月前已经被订满,酒店非常看好今年市道,预期营业额会有增长。

  酒店房预订率60%

  除了“富豪圣诞餐”,数百元的中价圣诞餐销情亦不俗,旺角朗豪酒店自助餐餐厅The Place的圣诞自助餐成人每位498元,小童每位468元。酒店发言人称,餐厅自助餐价格加幅约5%,主要源于食材及人工成本上涨,但订位情况相当理想,预计本周将会爆满,预期营业额按年上升6至8%。发言人透露,酒店于平安夜及圣诞的房间预订率亦不俗,截至本月初预订率已达60%,当中房价逾1.2万元的总统套房,早于上月初已被一对韩国情侣预订。

  不只各大酒店,连中式酒店也在圣诞大餐市场分一杯羹,鸿星酒家于今年在冬至、圣诞及元旦期间推出“精彩欢聚宴”,菜式中西合璧,头盘先奉上“带子大虾沙律”和“火焰阿拉斯加蟹身”,其后还有“原只鲍鱼扒柚皮”、“花胶鸡茸官燕羹”等,价钱由1,280元起,晚上8时半后入座更可享8折优惠。发言人称,旗下部分分店于冬至正日、圣诞节前后2日已出现晚市预订爆满情况,介乎圣诞节和元旦中间日子,预订数目亦接近80%,估计整体销情按年增长5至10%。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