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新闻专题>>年终盘点:2013人民网记者@香港现场

现场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发布《施政报告》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3年12月26日16:44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2013年1月16日召开记者会解答《施政报告》。(摄影:曹海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2013年1月16日召开记者会解答《施政报告》。(摄影:曹海扬)

(依新闻时间排序)

2013年1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3施政报告,他以“稳中求变 务实为民”为主题全面阐述了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方略。人民网香港记者现场报道施政报告中的亮点,其中包括新界东北发展、制定贫困线、兴建住房、2017年政改咨询等政策,勾勒出了2013年香港的社会政治发展的大框架。

梁振英提到,新界东北新发展区按先前的规划,可提供约533公顷可发展土地,其中房屋土地可建53 800个单位,是未来公私营房屋供应的重要来源。洪水桥新发展区是继新界东北新发展区后下一个重要项目,初步估计可提供超过400公顷可发展土地。(详情)另外,梁振英也表示,未来5年内,香港可提供约16万公私营房屋单位。(详情)

特区政府也将制定可行的扶贫政策措施,月前重设扶贫委员会,以三层架构推展扶贫工作。扶贫委员会已确定其中一项首要工作,是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订立“贫穷线”。(详情)梁振英表示,政府将会透过种种崭新及较灵活的资助及服务模式,令长者有更多元化的选择。在“长者生活津贴”,以及让在广东居住的香港长者领取高龄津贴的“广东计划”实施一段时间后,会研究向选择在广东养老的长者发放“长者生活津贴”的可行性。(详情)

在“双非孕妇”方面,特区政府决定,长期维持内地“双非孕妇”产子“零配额”政策,并将依照法律途径,根本解决“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问题。另外,特区政府会认真处理大约20万“双非婴孩”的后续影响。(详情)

另外,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在适当时候,就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办法以及2016年立法会的选举办法展开广泛咨询,并启动宪制程序。特区政府期望社会各界及立法会不同党派,都能以理性和务实的态度,从香港的整体及长远利益出发,求同存异,达致共识,推动香港向前发展民主。(详情)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最新留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媒: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数位中国…
  2. 2云南32名幼童鼠药中毒续:幼儿…
  3. 316岁少女看病遭医生猥亵
  4. 4饭后一小时绝不能做的8件短命事儿
  5. 5俄总统普京将自己工资转入受美国…
  6. 6盘点一线女星旗袍照 全智贤张曼…
  7. 7中国运-12飞机抵近钓鱼岛上空…
  8. 8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
  9. 9马伊琍泄密二胎仍是女儿 一家四…
  10. 10千吨货船在浙江海面翻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