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新闻专题>>年终盘点:2013人民网记者@香港现场

现场七: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首赴立法会午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3年12月26日17:06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首次与香港立法会议员共进午餐,并发表主题演讲。(摄影:曹海扬)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首次与香港立法会议员共进午餐,并发表主题演讲。(摄影:曹海扬)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7月16日应邀到香港特区立法会出席午宴,与议员会面,旨在搭建与港政界人士的友好交流平台。张晓明在午宴前发表了简短讲话。他强调,没有必要为一顿午饭赋予太多政治意义,并用粤语表示,此次午宴只是“倾下偈”(聊一聊天)。以下为讲话内容节选:(详情)

第一, 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在座的各位立法会议员真诚沟通。广泛联系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是我们中联办的职责所在。希望在香港各界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交知心朋友。

第二, 愿意为立法会组团到内地参观、考察、访问、研习提供协助,促进香港与内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是中联办的一项重要职责。立法会以前就曾经在特区政府和中联办的协助下组团到内地一些省、市参观考察,愿意继续协助安排这样的活动,以便使大家能够更多地了解国家的政治体制和法律制度,中央政府的设置和运作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民的现实生活情况。

第三, 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一道为顺利实现普选而竭诚努力。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实现普选的立场和诚意是不容怀疑的。否则,就不会把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根本没有提及的“普选”概念写入基本法,作出庄重的法律承诺,更不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2007年底的有关决定中明确普选时间表。目前的任务是共同努力,沿着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的轨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最后,张晓明提出十六字与议员们共勉: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理性沟通,良性互动。

(责编:贾文婷、袁勃)

 最新留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媒: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数位中国…
  2. 2云南32名幼童鼠药中毒续:幼儿…
  3. 316岁少女看病遭医生猥亵
  4. 4饭后一小时绝不能做的8件短命事儿
  5. 5俄总统普京将自己工资转入受美国…
  6. 6盘点一线女星旗袍照 全智贤张曼…
  7. 7中国运-12飞机抵近钓鱼岛上空…
  8. 8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
  9. 9马伊琍泄密二胎仍是女儿 一家四…
  10. 10千吨货船在浙江海面翻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