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爷”称将在财政上全面配合施政报告

2014年01月21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早前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社会有意见忧虑多项扶贫措施大幅增加公共开支,会对香港财政稳健造成影响。曾俊华20日出席一公开活动时强调,会在财政上全面配合施政报告,并将在开源、节流、储蓄三方面都做好准备,维持香港公共财政的延续性。

  曾俊华20日出席“2013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了其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他会一如以往在财政上作出全面配合。就近日有意见关注施政报告大幅增加开支,涉及的公共财政延续性问题,曾俊华表示,香港的公共财政关系到所有香港人的福祉,亦直接影响下一代的未来,这也是他最关注的课题,又指人口老化对社会各方面,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当中包括香港的经济动力和政府收支。

  曾俊华强调,会做好准备维持公共财政延续性,“政府未来的财政压力,无可避免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要在开源、节流、储蓄三方面都做好准备,维持香港公共财政的延续性”。他又说,在下月月底公布的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时,会再就公共财政议题,向市民具体介绍他的看法。

  料内地改革港先受益

  他又特别提到,去年召开的三中全会,向外界传递了一个十分清晰的信息:“国家将会决心透过深化改革,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生产力,有序地发展市场体系。”他相信,内地与香港的市场经济体系将会更为密切:“回顾国家过去每一次推行改革,香港都会是优先的受益者。我相信在不久将来,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融合将会更加紧密,而香港一定能够继续发挥我们所长,为国家完善改革作出贡献,同时亦把握更多发展的新机会。”

  曾俊华又提到,环球经济去年仍然波动,展望美国联储局退市的步伐,未来几年将会继续影响环球经济,改变全世界的金融和贸易格局,当局会继续留意最新的发展,并在适当的时间作出适当的相应措施,确保香港的经济基础不会受到外围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