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内地女子贿赂香港入境处职员被判一年

2014年02月11日20: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李永宁) 一名内地女子因在申请赴港工作签证时,涉嫌行贿香港入境处职员,今天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被判入狱一年。

裁判官在判刑时表示,有关贪污舞弊的案件十分严重,法庭需判以具阻吓性的刑罚,传达不容许此类个案在公营机构发生的讯息。

根据案情透露,被告在案发时正通过香港入境处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就业签证,其申请由一名入境事务主任负责处理。

该入境事务主任在覆核其申请后,在去年9月27日发信给被告,要求她向入境处递交补充证明文件,包括其雇佣合约及其公司的财务报告。

被告其后于去年11月1日致电该入境事务主任,查询其申请进度。在电话进度中,被告询问该何时缴付6000港元。该入境事务主任回答申请费用是160港元,并且只是在有关申请获批后才须要缴付。

次日,该入境事务主任收到被告的来信,要求紧急处理其申请。信内附了一张6000港元支票。支票有被告的签署,但抬头一栏则没有填上。

入境处即时将个案转介廉政公署。被告随后被廉政公署拘控。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