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少妇遭夫虐打 站在4楼檐篷躲避邻居报警相助

2014年03月18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少妇遭夫虐打 站在4楼檐篷躲避邻居报警相助

图片来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发生家庭暴力事件。一对夫妇昨晨疑因感情问题在家吵架,有人竟取出地拖棍虐打妻子,其兄上前调停亦被殴。妻子大惊攀出窗外危站4楼檐篷躲避,幸获邻居相助救入屋内并报警。警员赶至时躁夫已不知所终,正追寻其助查,案件列作“袭击致造成身体实际伤害”处理。

  事发昨上午11时许,当时长沙湾道76号长明大厦3楼一单位的41岁姓邝住户,突闻毗邻82号大厦单位发出嘈吵声,其间听闻有女子大叫“救命”,更听到求救声就在窗外传来,且越来越近,遂开窗探头察看,惊见一名少妇危站窗外檐蓬,边向其单位移动边嚎叫,由于情势危急,邝立即伸出援手协助少妇爬入自己单位内,之后报警。

  为恐防女事主失足堕楼,消防接报携备救生气垫到场准备救人,惟抵场前少妇已被邻居救回安全位置。她向警方报称由于早前在寓所中被人以地拖棍虐打,被逼退入房中关门逃避,但恐难支撑下去,更闻其大伯曾劝止调停亦被人殴打。刘妇因恐防被对方破门入房,情急之下只好打开窗花,攀出窗外檐篷危站大叫求救,幸终获邻居援手。

  警员闻讯立即登上刘妇住所调查,但已人去楼空,在附近搜索亦无果,正追缉涉嫌伤人的男子助查。由于刘妇手脚等多处有瘀伤及流血,救护员为其包镥后送院治理。

  专家:攀窗求救罕见

  明爱向晴轩督导主任郭志英指出,家庭暴力事件十分普遍,但如今次被虐者要冒生命危险攀出窗外危站求救则相当罕见。她指女事主其实不该冒生命危险逃走,应自行报警及叫救命求助。又直言女事主今次获救只属“好彩”,因一旦失足便会丧失宝贵性命。郭又表示夫妇间不应动辄动武,不过如发生家暴事件,不单被虐者可向社福机构求助,明爱向晴轩间中亦有向施虐者提供辅导和治疗协助,明爱向晴轩求助热线为:18288。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