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搭棚工人失足落地死亡 怀孕妻子顿失依靠

2014年03月19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搭棚工人失足落地死亡 怀孕妻子顿失依靠

图片来源:《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水围嘉湖山庄发生夺命工业意外。一名搭棚工人18日早晨在25楼高外墙清拆维修棚架期间,不慎失足堕下地面当场死亡,怀有身孕妻子及两子顿失依靠。警方初步调查无可疑,列作工业意外处理,联络劳工处派员跟进调查意外原因。

  男事主谢少基,41岁,被发现堕楼,头部及身体多处骨折重伤昏迷,救护员经检验证实死亡,毋须送院,尸体由仵工舁走。事后谢的家人带同香烛祭品到场拜祭,其妻伤心痛哭,闻者心酸。

  殓葬费成疑

  据悉,谢为资深搭棚工人,入行20多年,先后有两段婚姻,与前妻育有分别14岁及9岁儿子,二人其后离婚;谢早前再婚,家住屯门区,妻子已怀有4个月身孕,谢为家中经济支柱及需要供楼,惟因搭棚工作收入不稳定,每月捉襟见肘。谢在工作期间堕楼身亡,遗下娇妻、遗腹子及仍在求学儿子等,各人生活无依,殓葬费用亦成疑。

  现场为嘉湖山庄丽湖居第一座25楼一单位。消息称,早前上址单位进行更换水管工程,需在外墙天井位置搭悬空式棚架(俗称飞棚)施工,工程完成后,搭棚工人昨清拆棚架。事发昨晨10时许,谢在上址外墙清拆了约一半棚架期间,疑不慎失足从25楼高处堕下地面,当场重伤昏迷,工友见状大惊报警,救护员赶至检验证实死亡。警员到场调查,其间用帐篷将尸体遮掩,初步无可疑,死者尸体由仵工舁走。

  飞棚危险 去年3工人亡

  工业伤亡权益会总干事陈锦康指出,悬空式棚架属极度危险的施工程序,过去每年都有数宗严重意外,去年就有3名工人在搭建或使用飞棚时堕楼身亡,呼吁工友必须注意做好安全事项。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表示,意外后已实时派出社工接触死者家属及提供协助。他又指出,一般单位维修工程中有关工人的保险问题,也应是由大判或所属公司负责;除非是单位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了合约,若合约中列明不包括保险,业主便有责任代工人买保险,否则一旦发生意外便要“上身”;但若本身没有订合约,即使工人不幸发生受伤意外,业主很少需要负责任。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