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五人获颁港大名誉博士

2014年03月19日12: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记者 李永宁) 香港大学18日举行第190届学位颁授典礼,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5位杰出人士,分别包括黄仁龙、黄洁夫、许鞍华、李维达、和释一行,其中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获颁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其余四位获颁名誉社会科学学位。

黄仁龙代表五位名誉博士致辞。他表示,社会珍重的核心价值,当中最重要的法治,务必要人人不惜代价去捍卫,不容些微剥夺和侵蚀,而法治的基石司法独立,更是必须要小心维护和捍卫。

黄仁龙还鼓励社会自由包容。他说听到社会上的声音,说香港的年轻人害怕竞争,尤其是外来的竞争对手。他说,“逃避、拥抱保护主义,躲在本土文化、香港人身份种种说法的背后,这些概念固然有其重要意义,但却被用作挡箭牌,作为他们拒绝竞争的借口。他们放弃全球化的广阔思维,流于狭隘的族群观念。”

黄仁龙认为,包容才有真正的自由,对非核心的事情社会应有包容、互相尊重。不论种族、文化,来自什么地方,或不同人不同的想法,语言的差异,行为取向的不同,都应该彼此尊重。

黄仁龙期望大家慷慨施予,多为别人、为社会大众付出。

香港大学副校监李国宝、校长徐立志等出席颁授典礼。释一行禅师因事务未能出席颁授典礼,改为播放徐立之等早前为其举行的颁授礼录影。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