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50岁男子疑吃颠茄中毒 目前情况稳定

2014年03月20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50岁男子疑吃颠茄中毒 目前情况稳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公布一宗50岁男子怀疑颠茄中毒个案,目前情况稳定。中心发言人指,颠茄含茄科生物碱,不宜食用,若大量进食更会导致神志不清、出现幻觉或抽筋。

  一名居于元朗的50岁男病人,于本周一(17日)早上,在家中进食怀疑含鲜颠茄叶的?菜,约一天后头晕及呕吐,前日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怀疑有关颠茄由病人栽种。病人尿液样本已被采集跟进化验,中心已向病人讲解健康建议。调查仍在进行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颠茄含茄科生物碱,可引致抗胆碱能病征,包括口干、心跳过快及视力模糊,大量进食更会导致神志不清、出现幻觉或抽筋。颠茄不论叶和果均不宜食用,根部更曾被发现为毒性最强部分。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