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少女车神”打官司 车界斥港府法例不合理

2014年03月27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少女车神”打官司 车界斥港府法例不合理

图片来源:《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年初于香港国际场地杯单车赛夺金、被称为“少女车神”的17岁运动员冯郁淇,去年与队友于大埔汀角路训练时,被票控在公路而非单车径上踏单车,她昨(26日)亲自应讯否认控罪,案件将于7月开审。香港青年单车队教练袁智浩早前形容案件是“误踩陷阱”,认为“单车都系车辆, 有权用条路”,又批评汀角路根本无路牌提示马路禁止单车驶入。

  根据香港《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规例》51(5)条,如果道路有一部分是划给单车使用,任何人则不得在该道路的其他部分踏单车,最高罚款为2000元。 袁智浩早前指出,汀角路的部分单车径既窄又多栏杆,根本不宜车手训练。

  有单车径马路禁踩车

  香港单车同盟主席Martin Turner则斥有关法例“荒谬及不合理”,又指港府一直指踏单车属休闲,忽略踏单车亦有其他目的,例如运动及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他认为港府不应把不同的单车使用者,都放置在同一个单车径内。

  父陪同 穿校服应讯

  被告冯郁淇昨身穿校服,在父亲陪同下到粉岭裁判法院应讯,没有聘请律师代表。根据传票,冯于去年8月4日早上9时35分,在汀角路向大美督方向、没有划给单车使用的道路上行驶。

  冯:现改室内练习

  冯在庭上表示,她将于今年4月中至6月初离港集训及比赛,其后更要应付校内考试,要求案件押后至暑假期间审讯,裁判官批准有关申请,将审期定于7月21日。冯离开法庭时表示,由于训练模式改变,她现时主要于室内场地训练,很少在路上踏单车。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