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调查指香港女性“为巨额消费储蓄”称霸亚太区

2014年04月03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指香港女性“为巨额消费储蓄”称霸亚太区

调查指香港女性“为巨额消费储蓄”称霸亚太区

图片来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亚太区研究调查指,香港女性对生活的满意度在亚太区排名第六,更在“为巨额消费储蓄”方面称霸亚太区16个市场。有经济学者认为,香港的女性教育水平高,擅长透过置业及投资等途径作资产增值。

  MasterCard昨日发表“亚太区女性生活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了解亚太区女性在工作与财务、人身安全、个人及工作满足感、个人身心康乐程度及主导权的满意度。调查访问了7532名亚太区女性,结果发现香港女性对生活满意度乐观,整体指数得分为66.5,于亚太区排名第六,高于区内平均数62.7,亦超越台湾地区(55)和新加坡(61.4),却逊于分别排名第一至第五的缅甸(70.9)、印度尼西亚 (70)和菲律宾(69.2)、印度(69.1)及中国内地(67.4)。

  工作财务自信 有把握准时找数

  于五项指标当中,香港女性对工作与财务方面最具自信,指数达70。尤其在“为巨额消费储蓄”方面最有把握,得分78.7,高居亚太区之首,显示香港女性只要找到心头好,储钱的决心不可小觑。而于生活上,香港女性最有把握“按时付账”,指数达78.8。

  在主导权方面,香港女性在“日常起居生活”及“日常财政事项”的主导权亦相当高,反映影响力相等或高于其他家庭成员。然而,她们在职场方面的指数只得62.7,反映她们在工作上的意见未及在家中的意见被重视,逊于内地(67.9)。

  调查反映工作生活难取平衡

  MasterCard香港及澳门总经理叶安娜表示,调查反映香港女性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较难取得平衡,香港仍需努力以改善现时情况。

  香港浸会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巫伯雄分析指,香港女性教育程度高,独立管理财政能力强,亦较其他地区的女性,如澳洲,擅于透过股票投资、置业等方法作资产增值,“即使是家庭主妇都懂得理财投资”。(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海峡(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