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成龙回应20亿身家传闻:没有马云多,但我也不少 

2014年04月10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回应20亿身家传闻:没有马云多,但我也不少

    从4月6日起,中国乃至世界的电影传奇巨星——成龙大哥的60岁生日系列活动便在北京拉开盛大帷幕,昨日这场带着浓郁慈善色彩的盛大电影活动来到了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52个国家的近千名影迷成为艺术馆的首批参观者,他们在馆内面对一些珍贵的藏品大饱眼福,重温了成龙大哥的影坛之路。而大哥又在当天中午意外现身给了所有影迷一个惊喜。

  关键词:艺术馆

  五年修建艺术馆 “成龙电影”是传奇

  成龙今年60岁,从艺超过了40余年,他创下了中国影史难以取代的拍片传奇与票房神话。为了庆祝自己的60岁,成龙五天五场大活动,其中最有意义的是,他选择在上海这座最富有电影历史的城市揭幕他的“成龙电影艺术馆”。

  成龙电影艺术馆坐落于上海普陀,由一栋半世纪前的废弃老厂房改建而来,这是全中国第一座以电影巨星的名义设立的“电影艺术馆”。昨天,大哥表示,这座艺术馆是他孩童时代便立下的梦想。记者们昨天在艺术馆里看到,馆内分为“童年时光”、“勤奋创新”、“分享成功”、“大爱无名”四大主题。每一件展品都与中国电影有着密切而独特的关系,而“大轮胎”、“十二生肖铜首”、“老灯”、“铜猪”等众多精彩场景,也让影迷徜徉其间。在艺术馆外,“成龙斗”的巨大雕塑更是夺人眼球,这是著名美籍雕塑家Julie Rotblatt与Omri Amrany夫妇历时十年完成的作品,它塑造了一条由成千上百只手构成的龙的意象,寓意每个人人生中最大的对手正是自己。昨天,成龙在与影迷见面时满脸的喜悦,他问大家,“大家看完这个艺术馆,有什么感想?”场内立即淹没在三个字里“太棒了!”成龙说:“这个艺术馆花了五年的时间建成,我自己都花了4000多万来修整周围的公园,今天,它就是为你们开幕的!”

  关键词:影迷

  影迷来自52国 有的已从孩子变母亲

  在影迷们参观完艺术馆后观影时,成龙突然出现在舞台上,当时全场影迷群发惊喜欢呼,成龙在台上拿着话筒对大家鞠躬,“本来我是昨晚就回香港的,但是我还是想来上海给大家一个惊喜,昨晚我还见了在上海开演唱会的莱昂纳尔·里奇,他不相信一个演员有这么多影迷跟了他这么多年”。对着台下一千名影迷,成龙很激动而诚挚地说:“我已经不把你们当影迷了,我已经把你们当成我自己的朋友。”很多影迷当场眼眶泛泪。

  据成龙大哥介绍,这次千名全球影迷是从网上报名的几万名影迷中抽签决定的,他们来自52个国家,因此当天成龙大哥讲话时,台上有三位翻译,分别用英语、韩语、日语进行口译。这些影迷很多人是第一次到中国,他们的全程游览与参加成龙生日会,均由成龙自费出资。跟记者们聊起影迷来,成龙话锋不止,“我真的非常感动,有些影迷跟了我40年,她们从小学生开始到现在结婚做了妈妈,连女儿都结婚了,这次还一起来这边。”成龙表示,影迷们让他感动的事情太多了。例如在演唱会当天入场时,他在网上浏览相关信息,看到一位父亲带着17岁的孩子自费前来观看演唱会,为了省钱就买了一张票让孩子进去,父亲坐在门口等,成龙马上派人去找到这位父亲,当场送了他一张票。昨天,成龙多次向影迷抱拳感恩,他也承诺:“我希望5年后、10年后,再搞一个派对,好不好?”全场掌声雷动,齐呼“好”。

  关键词:慈善

  生日活动全程慈善义行 30年行善令自己很开心

  与一般的影迷不同,成龙影迷送给大哥的生日礼物非常特别,除了很少部分的实物外,其他都是现金——来自各个国家币种的现金。为什么收现金?是因为成龙做了三十年的慈善,影迷跟他学习形成的不成文慈善募捐规定。成龙说:“我的影迷都知道,他们捐的钱将全部到我的慈善基金里,而他们捐一块的同时,我会捐两块!”

  成龙的整个生日系列活动其实便是一次巨大的慈善义行,在北京的“和平友爱明星演唱会”及当晚的“和平友爱慈善晚宴”所有的拍卖与收入,全数捐给“中国电影基金会”用来扶持中国电影,这笔钱数额高达7000多万。成龙说:“这些善款用来培育中国电影新人。钱,我碰都不碰。我做慈善30年了,从一开始的宣传、形象等的需要,到我现在全身心的融入这份工作中,我非常的开心。我不拍电影就做慈善,我自己掏钱做善事,我发现帮人家令我自己开心,我睡得好、吃得下,问心无愧!做人就是如此!”成龙国际影迷会也在甘肃等地修建了学校。提及这些,成龙说:“我60岁做了我60岁应该做的事情。如果你们不把我当普通人的话,我就做不普通的事情。为自己、为世界。”

  关键词:房祖名

  给儿子此次工作打80分 未来不拒绝与他合作

  成龙的60岁生日系列活动,还是一次低调而独具意义的“家庭活动”。在父亲80岁时,成龙曾经为父亲办过一次生日会,而此次他60岁,整个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均由他的儿子房祖名在幕后“主导”。成龙大哥似乎从未在外面表扬过“小房子”,不过此次大哥有一些不一样哦。记者:“大哥,您对这次房祖名帮您安排这一系列活动满意吗?”成龙:“我对他永远不会满意!”记者:“那你给他这次的工作打多少分?”成龙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歪了一下脑袋想了一下,“80分吧!”记者们一片欢乐,“80分,已经算满意了吧!”

  自从房祖名踏入演艺圈以来,成龙人前人后一直对自己这个独子很严厉,甚至他还“避嫌”从来不让房祖名在电影中和他合作演出,而昨天大哥对这条“常规”也有了打破的想法,“现在我不拒绝与他合作了,这个想法是因为我看了威尔·史密斯拍的那部电影,他全心全意地为他的儿子捧场,我觉得我的观念过去太保守了,我现在有了改变,我未来不拒绝与他合作。”成龙表示,自己未来的理想状态是“拼命赚钱、拼命捐钱,未来死的时候银行的存款是零,都捐出去了。”,那么他不给房祖名留点遗产吗?“以前我说我不会给他钱,不过如果他未来有成绩我也可以留给他一点。”至于成龙传说中的20亿身家,当天大哥也坦然地回应,“这个问题,你们去想吧。一定没有马云多,但我也不少,说我穷你们也不相信。不过,很多年前,我就已经把一半的钱都拨给了慈善基金会了”。

  关键词:新作品

  正在开拍《天降雄狮》 未来要和张艺谋合作

  60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似乎已经进入到了人生的晚年,但是对于成龙大哥来说,这还只是他电影之路途中另一段不一样的风景,“我很幸运地在前几年改变了银幕形象,演出了《十二生肖》、《功夫梦》、《新警察故事》这些电影,我演我这个年龄的人物,现在我收到的不少国外剧本都是适应我这个年龄的电影。”据大哥表示,目前他正在进行的电影是《天降雄狮》,这几天在北京、上海然后飞香港过完生日后,即归组开工,“现在有600多人在等着我,他们趁这段时间去拍了一些外景。”据成龙介绍,《天降雄狮》已经筹备了十年,电影讲述了一段真实的故事,说的是汉朝时代,一支罗马兵迷失在中原的故事。“我们做了很多资料的收集,蛮好玩的。”

  还有一部电影已在等着他的档期——现代题材的《跨境追捕》,然而成龙还有一个更让人期待的消息,“我和张艺谋正在商量的那部,可能会是一部非常好玩的电影,张艺谋没有试过,我也没有试过,非常好玩。不过,现在我还不能透露什么,因为那个时间可能还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