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金像奖亮点频频:张家辉闹乌龙 成龙“求影帝”

2014年04月14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像奖亮点频频:张家辉闹乌龙 成龙“求影帝”

    作为香港影坛的盛事,香港金像奖总是能抓住人们的眼球。在13号的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亮点频频,张家辉念错名字好不尴尬,而成龙更是直言“要拿金像影帝”。

  香港女演员颜卓灵算是少数的“幸运儿”之一,她出道不久,就凭出演香港本地电影《狂舞派》入围最佳女主角。颁奖嘉宾张家辉在介绍最佳女主角的各位女候选人时,差点弄出个“乌龙”,把颜卓灵的名字喊错。“大会主办方,你们给我的稿子写错了,这个罪责我可担当不起啊。”然后,他对颜卓灵调侃道,“你还有大把时间再战,把(获得影后的)机会给其它女候选人吧,别人已经投入了太多青春。”

  在张家辉拿到最佳男主角时,他又“耍起了宝”,说看到一些香港从业人员离世的照片都是黑白的“冷冰冰”,他在想能不能要一张彩色照片,这样显得没那么感伤。“第一次看电影时我才8岁10岁,谢谢电影人们给我对电影着迷的机会。”他说。

  张晋在《一代宗师》里饰演形意拳宗师,他也因这个角色摘得最佳男配角一奖。当初因和蔡少芬结婚、从内地到香港发展的他,一路打拼过来辛酸不少。

  他上台就几乎哽咽得说不上话,但还是不忘感谢妻子蔡少芬。他说:“我跟她结婚时就有人说我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了。谢谢她陪我度过艰难的日子,我们风雨同路,风雨有了,希望以后都是风景。”爱的表白让台下的蔡少芬泣不成声。

  刘嘉玲当晚一袭高雅白裙亮相颁奖典礼。当她宣布最佳电影由《一代宗师》获得时,不忘调侃:“都说导演要爱上演员才能拍出好电影。我想王家卫是很爱梁朝伟的,原本跟我说只拍半年或9个月,结果一拍就拍了四年五个月,霸占我这么多时间。(全场笑)我想梁朝伟也是很爱王家卫的,因为他为了拍王家卫的戏,推掉了很多导演的重酬剧本,打死也要拍王家卫。可能他们是上辈子就欠了对方的吧。”

  成龙作为最后的颁奖嘉宾上场,他一开口就安慰失落最佳男主角的古天乐:“古天乐,我知道你现在的心一定有点酸。但不要忘了,你只是拍了20年戏拿不到(影帝),我是拍了53年都拿不到啊,金像奖的组委会你们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他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

  话毕,场内一阵大笑,成龙才解释道,不管怎么样,不管谁拿奖,他相信大家最想看到的是香港有越来越多的优质电影。(吴钟春 卢哲)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