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香港续居第5

2014年04月15日15: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香港续居第5

    据香港新闻网援引《明报》报导,根据美国咨询公司A.T. Kearney的报告,香港继续稳居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的第5位,仅次于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北京虽然备受雾霾等环境问题困扰,但其商业活动和政治影响力的增强,仍令其首次跻身前十,超越新加坡和首尔。

  北京首次跻身前十

  A.T. Kearney自2008年每两年发布该报告,对全球84个城市进行26项参考指标的测评,包括政治和商业影响、人力资源和城市文化。位列前五位的城市,除了2010年东京超越巴黎排第3之外,其它名次从未改变。北京从2012年第14位跃居第8,A.T. Kearney称其国际学校、宽带用户和博物馆数量及国际商业活动增加都令其加分。上海排名亦首次跻身前20,位列18。该咨询公司早在2012年就预测,北京和上海上升潜力大,在未来10至20年有望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城市。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