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共和国之旅” 桂港青年交流专列团正式启程

【查看原图】
近600名香港青年启程前往广西柳州交流。(摄影:郭晓桐)
近600名香港青年启程前往广西柳州交流。(摄影:郭晓桐)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17日17:25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今日下午,“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专列团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起步礼,拉开四天三夜广西交流之旅的序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起步礼。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之旅的安排非常好,也十分契合香港特区政府推动香港青年人前往内地交流的政策目标。香港的青少年群体非常大,虽然很多香港团体热心组织此类交流活动,但是就整个群体人数来说,社会各界仍要加大力度。梁振英希望,创造更多机会给香港青少年,让他们与内地的青少年朋友交流。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应邀随团到广西柳州参加活动,他在起步礼上表示,五年前第一届“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也正是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但今年的起步礼让人耳目一新,让人感受到青春与时代的气息。他希望,交流可以让香港青年拓展视野,了解国情,促进两地青年合作,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少年关注国家发展,关心香港的未来。

“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由香港九大爱国爱港团体联合主办,40多个团体协办与参与。在起步礼结束后,近600名香港青年才俊将由深圳乘坐专列直抵广西柳州,在当地开展四项特色主题活动,包括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百家宴”、奖学金公益捐助活动、“我的中国梦”两地青年论坛以及两地青年联欢会。(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