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近六百名香港青年赴广西交流

2014年04月18日23: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柳州4月18日电(记者 王云娜)18日, 为期两天的“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专列团活动在广西柳州拉开序幕。香港50多个爱国爱港团体的580多名社团骨干和青年乘坐火车专列来到柳州,开展丰富多彩的考察交流活动,和广西青年共叙中国梦。据悉,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国爱港热情,促进桂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18日下午,香港专列团分组参观了柳州市工业博物馆,了解柳州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感受柳州工业的力量;到访大龙潭公园,感受柳州独特的人文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样的民族特色。随后,专列团体验了代表广西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百家宴”,与广西各族青年代表共吃百家饭菜、共饮百家米酒、共享百家祝福。两地青年手拉着手踏歌起舞,增进情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专列团还游览了“百里柳江”,领略柳州“百里画廊”魅力。

据悉,19日将举办“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青年论坛,两地青年将继续开展系列联谊活动,专列团还将观看广西精品剧目、大型民族歌剧《八桂大歌》。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专列团活动得到香港中联办的大力支持,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香港青年议会、香港青年协进会、香港九龙东各界联会、香港九龙西各界协会等9个社团联合主办,由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中共柳州市委、柳州市人民政府及香港50多个社团组织协办。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