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管局:香港外汇基金第一季度收益下跌六成

2014年05月05日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香港外汇基金第一季度收益下跌六成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李启玮)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日表示,香港外汇基金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收益相比上一季度下跌64%,仅为111亿元(港元,下同)。

  港股近期表现疲弱,拖累外汇基金投资表现。港股投资第一季度亏损68亿元,债券赚132亿元,外汇投资则有11亿元入账。

  陈德霖5日在香港立法会表示,目前难以预测今年外汇基金表现,主要是债券投资组合受美国息率走势影响,而美国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尚不清晰。

  外汇投资方面,陈德霖表示,外汇基金此前在人民币投资方面因人民币升值而获利,而近期人民币贬值对外汇基金整体影响不大。他强调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有帮助。

  至于近期市场热议的香港和上海股市互联互通(“沪港通”),陈德霖指出“沪港通”是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重大举措,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非常正面,相信将提高人民币流通使用量,有利于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进一步扩大。

  陈德霖表示,港股受外围和内地股市影响,预计今年很难大幅度上升,加上美国息率走势很不明朗,今年投资环境会困难。

  港股恒生指数5日跌284点,跌幅达1.284%,收报21976点。港股成交额只有416.5亿港元,创今年新低。

  外汇基金表现公布之后,投资者反应热烈。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善伟认为,香港外汇基金的表现下跌与港股近期的表现不振和国际投资者的信心不足有关系。但他看好沪港通正式实施之后,长远将对香港股市和外汇基金有利。(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