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看好香港楼市 美银美林将今年楼价跌幅预测降为5%

2014年07月11日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好香港楼市 美银美林将今年楼价跌幅预测降为5%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 李启玮)国际金融机构美银美林11日表示,由于美国十年期债券息率预计继续维持低水平,加上香港特区政府放宽双倍印花税换楼期限和市场需求上升,有利市场气氛,所以对香港楼市看法转为乐观,将原本预测全年楼价跌幅10%降低为5%。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香港及中国房地产研究部主管魏志鸿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初市场和多个机构对香港全年楼市表现看得较淡,上半年香港楼价上升1%,其中香港二手楼成交量上升,6月升至近6千宗水平,虽然仍低于正常水平,但较首季有显著改善。

  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初放宽双倍印花税的换楼期限,吸引众多地产发展商减价推售新盘,魏志鸿表示,上半年新盘已售出7000宗,有利下半年的一手楼销情,预计全年一手楼成交可达1.5万宗。

  非住宅物业方面,魏志鸿指出,香港写字楼的租金或与去年持平,零售物业的租金年初至今已提高约0.7%。随着内地旅客增长速度可能放缓和消费模式改变,他预计今年至明年底整体零售物业的租金升幅只在5%以内。

  魏志鸿表示,如果香港楼市再度升温,不排除港府会继续出招调控楼市,包括进一步收紧按揭,抑制市场需求。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魏志鸿指出,楼价的上行风险仍然存在,因为利息水平仍然处于低位。至于明年楼价跌幅会否减少,他表示则要关注全球资金流向和利率升幅是否过快。(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