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泰航机连续两日急降 分别因撞鸟及襟翼问题

2014年07月21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国泰航机连续两日急降分别因撞鸟及襟翼问题

  国泰航空18日有一架货机因襟翼出现问题,须折返香港国际机场,多辆消防车到场戒备。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连续两日有两架飞机,分别因安全理由急降香港赤鱲角机场。

  据报道,其中一架19日上午7时05分从台湾飞香港的CX465航班,载有398名乘客,起飞后机头部分撞到鸟雀,疑似飞机前轮出问题,其后安全降落香港;另一架国泰CX080货机18日在香港起飞后,因襟翼出现问题须折返香港急降,幸无人受伤。

  有资深机师表示,国泰处理两宗急降事件的程序恰当。该机师指,雀鸟撞到头轮,或导致飞机飞行期间无法收起起落架,增加耗油量,但台湾飞往香港所需燃油较少,机师衡量后,若认为有足够燃油飞港,便应继续飞行,而勉强折返台湾,亦有可能更耗时和耗油。

  该机师指出,若起落架撞雀鸟后可如常运作,机师有可能不知道发生事故,反而是在停机时由工程人员发现才知道。他指出,飞机撞雀鸟很常见,如不涉及引擎和机翼,对飞行影响不大。

  至于疑因襟翼问题折返,该机师称,不论什么原因,如机师觉得机翼有问题,返回最接近机场是安全做法。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