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MH17遇难港人人缘好 食客为主厨夫妇献花悼念

2014年07月21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因待人以诚、待客至上的亲和态度而赢得好人缘的“东方之珠(Asian Glories)”中餐馆主厨夫妇,在搭上MH17航班不幸逝世后,获得大批忠实老客户和友人前来餐馆门前献花,一束束的白菊和向日葵静静的躺在紧闭的门口,向逝者表达沉默的悼念。

  荷兰时间18日清晨,在香港人范顺宝和其马来西亚籍妻子骆燕华经营多年的“东方之珠”餐厅和茶餐厅前,摆放了多束鲜花,都是餐馆的老饕客和好友自发性前来献上的心意,缅怀这对热情友善的夫妇。

  根据食客的说法,他们喜欢到“东方之珠”用餐不仅仅因为餐馆拥有米其林指南的推荐,并在业界享誉盛名;更多的人是冲着餐馆的“人情味”而来,骆燕华曾经在一次访问中提及,希望将所有的客人当成朋友。

  不仅如此,热情的骆燕华还会为顾客精心搭配最适合的葡萄酒,提高了餐厅档次,因此广受荷兰人喜爱。

  至于其担任主厨的丈夫范顺宝则是烹饪好手,他的厨艺让很多荷兰的名厨及美食评论家赞不绝口,不少鹿特丹甚至荷兰各地的厨师学徒都曾前来“东方之珠”讨教手艺。

  据悉,骆燕华在登上MH17客机前,在社交网络上载了一篇题为“人生如梦”的文章。友人在事发后留言:“这是Jenny给我们最后的话”。

  也有人留言:“生命无常,逝者已矣,生者坚强。

  美食编辑贴文悼念

  范顺宝夫妇逝世后,与两人相识20年的荷兰美食编辑法兰克(Frank Van Dijl)在网上发文悼念,缅怀过往与两夫妇相处的欢乐点滴。

  他声称最怀念与Jenny(骆燕华)共享的欢笑,以及那些Popo(范顺宝)为他们准备的佳肴。

  “我们很喜欢来‘东方之珠’,我们经常坐在后面的大圆桌;如果只是一小家子人,我们就坐在前面的桌位,但不论我们坐在哪里,Jenny都会过来与我们聊天。”

  法兰克说,对于“东方之珠”的常客而言,有这么一个温馨的说法:“你并不是去‘东方之珠’,而是去Jenny那里。”透露出餐馆给予顾客的浓厚归属感和人情味。

  “很多人都不理解为甚么范顺宝至今还不能成为米其林星级厨师,但在我们心里他已经有了一颗星星,Jenny也是。”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