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男子涉嫌杀弟今提堂 母亲孤身认尸神情哀伤

2014年07月24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男子涉嫌杀弟今提堂母亲孤身认尸神情哀伤

  香港和乐邨谋杀案中的七旬母亲,一夜间幼子被打死,长子涉嫌谋杀被捕。她认尸时神情哀伤,称不欲多提。来源: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要讲的话都说过,不想再提,再讲只会勾起伤心事。”香港观塘和乐邨前日(22日)凌晨发生兄杀弟家庭惨案,73岁姓骆母亲一夜间经历幼子死亡、长子变成杀人疑犯,昨晨前往富山公众殓房认尸,独自进入停尸间后表现平静,离开时面露哀伤神色,表示对事件不欲多提,随即由亲友陪同登车离去。

  涉嫌打死亲弟的39岁疑犯陈×民,警方昨傍晚落案控告谋杀罪,今日于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36岁死者陈家荣原与兄长及母亲居于和乐邨居安楼14楼一单位,无业及嗜赌的他,前日拟向母索取100元(港币 下同)付的士车资被拒,欲殴打母亲时,与兄长爆发打斗,疑遭兄长打死。案发后有街坊表示不安,计划向房署要求调迁,又形容死者行为怪异,曾随处便溺,邻居多次向屋邨办事处投诉,但情况未有改善。

  经历家变的陈母昨日认尸后仍表现平静,她目前由女儿及女婿照顾。陈母半年间经历丧夫、丧子,以及亲儿被捕的连串惨剧,防止虐待长者协会助理总干事林文超表示,短时间内经历多次悲剧,必定令陈母陷入长时期无助、失落与沮丧之感,除了失去长子作生活依靠,连作为“照料对象”的幼子也阴阳相隔,必然为陈母带来冲击,此时其他家人必须紧密地在身旁看顾,以减轻其伤痛。

  林亦建议陈母应向社工求助,寻求辅导与开解。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