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调查称:工作时间越长收入越高的女性愈易脱发

2014年07月25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电台消息,一项针对女性脱发现象的调查显示,工作时间愈长及收入愈高的女性,愈容易出现脱发问题,产生精神困扰。

  一间市场策划有限公司受委托,于4至5月访问了400名30至55岁的香港女性,发现逾4成每周工作46小时或以上的受访者均受脱发问题困扰;而月入3万元(港币 下同)至4万元的受访者更有逾半有脱发问题,比起月入1万元以下有脱发问题的受访者高出13个百分点。

  4成受访者表示,曾因为脱发问题而产生焦虑和抑郁等精神困扰,当中更有6%曾因脱发问题而有自杀意图,并以36至45岁女性的比率最高。

  有心理辅导学家表示,香港女性对脱发危机意识不足,故遇到脱发问题时,所受的困扰便更大。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