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内地商盼在香港动漫市场分一杯羹 动漫精品吸睛

2014年07月26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商盼在香港动漫市场分一杯羹 动漫精品吸睛

内地商盼在香港动漫市场分一杯羹动漫精品吸睛

  许小姐带同儿子首次参观动漫节,但现金不足唯有放弃购物。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与国际的漫画或电玩公司向来是动漫节参展商的中流砥柱,不过近年亦逐渐有内地参展商冒起,为市民提供更多动漫节“血拼”选择,但主办单位称并无统计过今年内地参展商的数目。

  今年内地参展商多以出售动漫精品为主,包括印有动画主角的肖像抱枕、各种 Cosplay(角色扮演)道具及服装、卡通公仔等,吸引大批青少年驻足购物。有两度参展的内地展商对今届销情及人流感到乐观,直指本地手机游戏市场小,但更容易找到焦点发展的游戏类型,因此有不少内地商人均希望在香港动漫市场“分一杯羹”。

  主打纸牌游戏“三国杀”的杭州边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去年开始参加动漫节,区域经理杨斌认为,很多内地参展商都是跟着香港的手机游戏发展动向,抄袭、仿造从而转型发展。他续称,内地市场太大以致游戏潮流传播速度慢,而香港接触外地信息较快,故不少内地手机游戏开发商都盯上香港动漫市场。不过其公司确认参展的时间太迟,以致今年摊位比去年细小,但对销情仍感到乐观,“我们今年以体验(展览)为主,今年的人流好像比去年多,相信销情跟去年差不多。”

  穗客拟“血拼”LEGO没有带钱

  但有来自上海的参展商被偏配至场侧摊位,负责人张明认为位置对生意额影响很大,“我们已经是第三、四次参展,但今年的位置不好,人流比去年的第一天少。”他估计今年销情一般。广州游客许小姐带同儿子首次游动漫节,本来预计花费一千元购物,“虽然排了数小时打算买LEGO,但原来一定要用现金(付款),最终作罢。”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