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龟场多只象龟水龟被盗 一夜损失数万港币

2014年07月29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埔南坑村发生偷龟案,一间以货柜改装成货仓的养龟场,1个月内第2度遭贼人光顾,场主饲养的多只贵重乌龟一夜间被掠去,包括24只不同品种的象龟及水龟被偷走,损失总值约8万元(港币 下同);连同上月被偷名龟,总损失达50万元。警员到场调查翻看闭路电视,怀疑被1名戴鸭舌帽“偷龟贼”入内偷龟,警方列作“盗窃”案处理。

  事发于大埔汀丽路南坑村一处货仓,上址有多个货柜箱,姓杨场主(52岁)是附近村民,亦为爱龟之人,数年前开始在上址养龟,当中不乏名种龟,包括陆龟及水龟。杨称这次是月内第2次被偷龟,上月曾被歹徒偷走20多只龟,事后货仓加装闭路电视,但上次被贼人破坏的大门还未更换,所以货仓可自出自入。

  昨天早晨7时许,杨返回货仓,发现又被贼人偷龟,报警点算后,发觉再有24只龟被偷走,损失约值8万元。警方翻看闭路电视,通缉1名偷龟贼,歹徒年约30至40岁、高约5呎5吋、瘦身材,犯案时穿黑色上衣及短裤,并戴有一顶黑色鸭舌帽。

  记者到货柜屋采访时,发觉还剩下两只龟未被偷走,其中一只是象龟。据杨某表示,今次被偷走24只龟,1年前以5万元买入,现相信已升值8万,连同上月被偷的龟,合共损失约50万元。

  象龟是陆生龟类中最大的一种,因腿粗如大象腿得名,主要分布于非洲、美洲、亚洲及若干大洋洲岛屿,主要吃植物,特别是深绿色植物;以它们的外骨骼(龟壳)量度身长,象龟属的品种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陆龟,特别是加拉帕戈斯象龟,其身长可达6尺,常栖息于山地泥沼、草地。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