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女子手提袋装蟒蛇胆谎称水果干 深圳闯关被截

2014年07月30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女子手提袋装蟒蛇胆谎称水果干深圳闯关被截

  海关展示查获的蟒蛇胆。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明明是蟒蛇胆,竟然谎称“水果干”。深圳皇岗海关日前在对一名入境香港女子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查获一包未向海关申报的野生蟒蛇胆,重达1公斤。皇岗海关负责人提醒旅客,蟒蛇胆属禁止进出境的珍贵动物制品,未经允许携带出入境即属违法。

  7月20日下午,一名香港旅客肩挎一个女式手提袋,手拎一个小纸袋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皇岗海关关员见其未带任何大件行李,且步履匆忙,便示意其到海关查验区进行行李检查。

  在开袋检查中,关员发现,旅客肩挎的手提袋中有一包用透明硬质塑料袋封装的物品。这些物品都是些黑色的硬物,大多为类三角形、长椭圆形或卵圆形,大的有手掌般大小,小的也有拇指大。当关员询问塑料袋中所装为何物时,旅客称,这些都是“水果干”。但关员联系检验检疫部门并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这些硬物竟然是野生蟒蛇胆。

  通过进一步询问,旅客承认物品确为野生蟒蛇胆。她是受人之托携带入境,收取了数百元的带工费。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查获的首宗旅客携带蛇胆入境案件。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蛇胆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所限制贸易的物种,也是中国禁止进出境的珍贵动物制品。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和内地有关法律规定,没有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非法进出口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处罚。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