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男性寿命超80岁居世界首位 冰岛瑞士随其后

2014年08月01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日本女性去年的平均寿命为86.61岁,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长寿的女性。而香港地区男士平均寿命为80.87岁,成为全球最长寿的男性。

  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霸占世界首位长达26年,直至2011年因311大地震,才被香港地区超越,下跌至第二位,但于2012年又重回榜首。去年香港地区妇女的平均寿命为86.57岁,仅次于日本排第二位,而西班牙女性则以85.13岁排第三位。

  男性方面,香港地区的男子排第一位,第二位是冰岛,其男性平均寿命为80.8岁,而第三位则是80.5岁的瑞士男性。另外,日本男性的平均寿命首次超越80岁,达80.21岁排第四位。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