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被挖眼男童下月入读盲人学校 港医生称赞其心态好

2014年08月07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去年8月被人挖去双眼的山西男童郭斌(小斌斌),安装义眼后康复进度良好,下月将到盲人学校上学,明年初将学习使用“电子眼”。

  小斌斌在父母陪同下,今早到深圳的眼科医院复诊,并即场尝试使用俗称“电子眼”的舌头导盲仪。小斌斌带着有摄影功能的眼镜,并用口含着传感器,影像讯号便会透过舌头神经传递到大脑的视觉皮层,令小斌斌看到二维影像。

  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表示,小斌斌在安装义眼后首年进度良好,包括用两种不同方式安装的两只义眼,都没出现排斥,小斌斌的双眼外观不错,和平常人没有分别。他又指小斌斌的心理状态很好,可与其他孩子游戏,非常活泼,对他的情况很满意,整体评估及心理发展都很好。

  林顺潮指出,小斌斌在三星期前于北京接受舌头式电子导盲仪使用第一阶段培训,虽然小斌斌学习有效果,但由于集中力不高,效果一般。他指,小斌斌会先在武汉盲人学校上课,熟悉环境后,明年初再为使用导盲仪作培训。

  林顺潮又引述小斌斌母亲满意导盲仪使用效果,她曾看见小斌斌可以在操场上走路。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