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知名建筑师吕元祥豪宅爆窃 损失首饰值8万港币

2014年08月15日15:1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知名建筑师吕元祥豪宅爆窃损失首饰值8万港币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香港《新报》报道,已故慈善家吕明才的孙儿、著名建筑师吕元祥位于南区赤柱舂磡角道的独立豪宅,昨日凌晨遭窃贼潜入盗窃。防盗警钟一度响起,佣人起床巡视没有发现异样,直至天亮揭发失窃,保险箱被窃贼撬开,损失首饰总值约8万元(港币,下同),警方不排除窃贼经隔邻屋外墙盖搭棚架,潜入该屋天台入内犯案。

昨晨7时许,吕元祥(69岁)接到家佣通知,发觉2楼女儿房间窗户打开,有被撬毁痕迹,房内一片凌乱,衣柜内保险箱被人抬出凿烂,知道遭窃贼盗窃马上报警,警员接报到场调查,初步点算证实失去总值约8万元首饰。警员推测窃贼从隔邻A屋外墙盖搭棚架,爬登上天台,再跳过B屋天台撬窗潜入房爆窃。据悉,吕宅安装有红外线及闭路电视等防盗系统,昨日凌晨防盗系统曾鸣响,男菲佣起床巡视无发现。由于近日雷电交加的天气该系统曾经误鸣,故佣人只是重新启动防盗了事。

现场为赤柱舂磡角道11号,该处共有A、B2座2层高花园洋房,其中B屋于1993年由吕元祥与妻儿任董事的公司,以3200万元买入,两座洋房虽有一墙之隔,但天台与天台之间距离接近。A屋数月前开始修葺,外墙盖搭有棚架仍未拆除。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