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回应“冰桶挑战”:捐款支持

2014年08月21日1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回应“冰桶挑战”:捐款支持

  对于有社会人士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接受“冰桶挑战”,行政长官办公室20日回应:梁振英将以捐款方式支持活动,向香港肌健协会捐出1万港元,并向美国ALS基金会捐出100美元。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0日中午在香港添马公园把一桶冰水淋在了自己的头上,成为香港第一名接受近日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的官员。

  近日,“冰桶挑战”在美国社交网站上成为热门词,热潮很快吹至香港,不少市民及名人纷纷响应。据悉,“冰桶挑战”由美国一名棒球运动员发起,旨在唤起公众对于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患者的关注。

  20日下午1点半,在添马公园一间餐厅门外,苏锦樑连同副局长梁敬国、政治助理陈百里、海洋公园前主席盛智文及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五人,一起将冰水倒在自己的头上,之后击掌互相鼓励。被问及感受,苏锦樑直言“好冻!”

  淋完冰水后,苏锦樑说,他会向美国ALS基金会捐出100美元,还分别向香港肌健协会和协助内地儿童的“爱基金”捐出1万元港币。之后,他向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爱基金”主席蒋丽萍和艺人黎明“下战书”,向他们挑战淋冰水。

  服务香港ALS患者香港肌健协会的一名社工苏小姐2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ALS基金会得知此活动在香港备受关注,便提议在香港人们可将善款捐给香港肌健协会,希望唤起社会对于香港患有肌肉疾病患者的关注。

  苏小姐说,现时ALS患者无药可医,香港肌健协会已有40多患者,近期每个月都增加一名新患者。(记者王欣)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