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美6个品牌花生酱杏仁酱疑感染细菌 香港停止售卖

2014年08月21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6个品牌花生酱杏仁酱疑感染细菌 香港停止售卖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20日)呼吁巿民不要食用由美国一家有机食品公司所制造的6个品牌花生酱和杏仁酱,怀疑它们受沙门氏菌污染。中心又指,经调查后,初步显示香港有零售点曾出售有关产品,但已停止售卖该产品。中心亦暂时没有接获食用相关产品后不适的投诉个案。

  香港食安中心发言人昨日称,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该美国有机食品生产商nSPIRED Natural Foods, Inc. 因应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检测结果,主动回收Arrowhead Mills、Mara Natha、Kroger等6品牌,共43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装及胶樽装的花生酱和杏仁酱。受影响批次产品的“此日期前最佳”介乎今年12月4日至明年7月21日。

  香港零售商曾有出售

  中心发言人表示,经调查后,初步显示香港有零售点曾出售有关产品,涉事零售商已按中心指示停止售卖该产品。中心又派员巡查其他主要零售点,暂时没有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出售,并通知相关业界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中心正联络美国当局,索取进一步资料,而暂时没有接获食用相关产品后不适的投诉个案。

  香港食安中心又呼吁,已购买受影响批次产品的市民,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有问题丹麦肠未流入香港

  此外,就早前丹麦一间食品生产公司制造的香肠怀疑受李斯特菌污染而在当地进行回收的事件,中心已联络有关当局,没有数据显示受影响产品曾进口香港。而中心暂时没有接获市民食用相关产品后不适的投诉个案,但会继续跟进事件,并与有关当局保持联系。

  发言人昨日指,为审慎起见,中心呼吁市民如外游时或在网上曾购买有关猪肉肠,或对相关产品有所怀疑,亦应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