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大家乐卷入台湾“馊水油”事件 港府继续调查

2014年09月10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家乐卷入台湾“馊水油”事件 港府继续调查

香港再有餐饮企业卷入台湾“馊水油”事件。香港快餐业的龙头——大家乐9日表示,供货商——南顺食品承认,向其提供的精炼猪油混入了台湾“强冠”猪油。

大家乐在香港家喻户晓,拥有的餐厅数目超过330间,每日服务约30万名顾客。

大家乐表示,一直使用南顺供应的“千叶牌精炼猪油”,8日接到南顺通知,指曾经试用“强冠”的精炼猪油混入制造“千叶牌精炼猪油”,今年3月中至4月初供应给大家乐,一共有360罐15公斤装,是大家乐一个月的用量,主要用作制造西式酱汁及香港85°C用来爆香葱花,已经没有存货。

大家乐提及的南顺9日发布新闻稿指,今年2月购入唯一批次共1312罐由台湾强冠生产的15公斤装“千叶牌精炼猪油”,通过质量测试后,原装出售,而产品包装上已清楚列明制造商及相关数据。所采购强冠生产的精炼猪油并非涉事的“全统香猪油”。香猪油与精炼猪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产品。

对于被台湾当局点名的两款劣质猪油——“全统香猪油”和“合将香猪油”,南顺指,自己从未购入、销售。

大家乐和南顺公布上述信息之前,美心集团等香港餐饮企业相继卷入台湾“馊水油”事件。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下称食物安全中心)8日公布消息说,台湾食品连锁店——八方云集采用的咖喱酱,可能曾添加被台湾当局界定为被污染的调味料。

其他餐饮企业纷纷撇清自己与“馊水油”事件的关系。部分餐饮企业、面包西饼制造商宣布,立即改用从荷兰进口的食用猪油。

台湾“馊水油”事件曝光后,食物安全中心检取了部分猪油和食品样本进行化验。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何玉贤9日表示,收到台湾当局的通知确认,有强冠公司的产品出口到香港,但并非问题猪油;少部分问题油用于食物加工制造,这些产品有的已出口到香港。南顺集团曾进口过强冠公司的猪油,但这些猪油与在台湾发现的问题油生产日期不同。有关调查,还会继续进行。(记者 赵建华)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