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社交网络在线社区 

内地新生适应香港生活新助手

2014年09月1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9日报道,在线社交网络帮助内地学生适应香港生活。

  新生在大学第一年要经历一个异常艰难的阶段。尤其是在香港上大学的内地学生,压力更大,除了要完成基本上用英语传授的学业外,他们还要适应新的文化和当地的语言。

  不久前,对香港教育学院一些内地新生的一次调查显示,他们都是各自所在的网上组织的活跃参与者。实际上,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在线社区,这个社区成为通过文本信息解决几乎所有需求的一站式服务站点。新生提出的有关校园生活的问题,都能得到熟悉情况的高年级同学的迅速回答。细致到比方说,开立银行账户甚至借用适配器等。

  除了日常生活的问题,社交网络也提供交友平台。诸如“有人一起打羽毛球吗”的问题往往会得到多人的响应。在线社区也搭建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我听不明白这节音韵学讲座。求助。”也会有师兄师姐热情回应。

  某种意义上,社交网络、在线社区不断演化,慢慢变成集合信息交流以及自助性、分享性的服务工具,成为内地新生尽快融入香港生活的新助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