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司谎报饲料油为食用油供台 或受刑事调查

2014年09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何玉贤昨天说,经初步调查,当地金宝运贸易公司向台湾强冠企业公司输出87.7公吨的非食用性猪油,且在输出时,把这种只能供动物食用的饲料油填报为可供人类食用的油,已涉及刑事犯罪。

    何玉贤昨天傍晚在记者会表示,台湾馊水油风暴出现新进展,香港公司确定卷入风暴中。他说,食安中心根据台方提供的资料追踪调查发现,金宝运今年3月及5月向强冠合计共输出87.7公吨猪油,这些猪油由宝源油脂公司以有星公司名义提供。

    据指出,有星公司的出售单据注明是饲料油,只供动物使用,但金宝运出示的单据却注明这些油可作为人造牛油和炒菜油等使用,没有污染,可供人类食用。何玉贤说,根据初步调查,金宝运向有星购入猪油后,并未收取储存,而是由有星协助直接送上船出口到台湾。

    出售工业用猪油的宝源位于新界元朗逢吉乡,所在地相当偏远,负责人郭伟光承认,曾卖出超过80吨猪油到“金宝运有限公司”,但不清楚猪油最后有否用作食油。有住在猪油厂附近的居民指,猪油厂经常传出恶臭,影响他们日常生活。港府食环署消息说,当局会做全面的食油专项调查,了解针对油品可能含有的重金属及致癌物。

    据了解,翻查金宝运公司注册处资料,金宝运其中一名董事江桂才,名下有七家公司,其中一家名为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馊水油事件的主角强冠公司同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